粗劣文评,给斯巴达的《相隔》

[“我梦见我失去了记忆,什么都不记得,也不记得你。”他看着眼前不安的雷狮,]

 

和灵体状态的雷狮相处?作为灵体和雷狮相处?真实,还是虚妄?即使在最后没有定论,也都不再重要——不都是在用不同的方式去表达去描绘——两个人深刻在魂灵深处的羁绊吗?

第一幕故事是甜中带忧的,从冲入安迷修脑海中,他脱口而出的雷狮姓名开始。就像一句魔咒,安迷修对“未知生物”没有恐惧,他感知到恋人炽热的灵魂温度,逐渐适应新的夜晚,会因为“怀疑”过两人之间感情感到愧疚,生出去“了解”和雷狮过往的愿望。

 

[安迷修,既然你翻开了这本日记本,那你就要有付出代价的准备。]

无意翻开的日记,第一页的“威胁”真的很有威慑力,很雷狮,危险到让人忍不住发笑。日记接下来的内容充斥着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每一篇都有,真的让人吃狗粮吃到撑,最后的告白更是暴击,甜到足以让旁观的读者忘记一开始酷似be向的设定

[安迷修发现,虽然他忘记了很多事,但他似乎依旧喜欢雷狮。]

 

两种截然不同状态的人奇迹般重逢,互相信任,表面的安然下却也汹涌,安迷修会因为“灵体”雷狮接触逐渐虚弱的现象暗示着悲伤,他本人虽谈不上接受却也没有恐惧。

[但奇迹般的,他感到平静。]

 

这种时候安哥心里想着的大概是,自己变成灵魂其实没什么,若是能借此真正触碰到忘记的恋人,听见声音,能够交流才是幸运,是他占了便宜。我以为这里的安哥绝不是懦弱想要逃避陌生的世界,他只是觉得世界“寂静”了。这样的安哥真的……太温柔了,让人完全无法抵抗。但我就在想,这样的发展不对劲,可能是我理解雷狮有偏颇,我认为即便是这样的明显对自己不公平的相处模式也不会动摇他,说得矫情些,“对安迷修的爱”,他们会争吵会战斗会站在不同的立场,但他们绝不会主动去致对方于死地,我不信雷狮如果明知自己和安迷修长期接触将导致安迷修死亡的情况之下还会这么干。

疑惑埋下。

 

剧情其实很甜,但就在这种让人以为会甜甜甜到底的时候,转折出现了,安迷修确定了自己“一定很爱雷狮”后,可能是觉得现状对雷狮、对两人明显不公平,他下了决心,平静接受了“即将死亡”的事实。可出门后空无一人的街道、奇怪的引力让故事发展转向诡异。

他看见了“真实”,雷狮日记里写满了他和“灵魂”相处的事情,却和他的想法完全相反。之前的一切认知被推翻,死去的不是雷狮,是自己

[他的眼睛开始下雨。]安迷修自己也将真正“死去”。

告别在即。

 

说实话这里真的吓到我了,差点就以为斯巴达要写be差点以为这就是故事的结局了。但换一个角度看,这解答了我先前的疑惑,但我还没有真正满足。

这时进度条暴露了一切。

故事居然,果然,又一次,出现转折。按照我的理解,之前的一切是安迷修重伤昏迷时的一场梦中梦,真正的真实是他醒了过来,雷狮更好好的活着。雷狮狠狠的一拳再一次彰显了本色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复杂急切濒临绝望崩溃的心情,在这种轻松又剑拔弩张的时候,我们的安迷修,强悍有一点点天然的双剑骑士安迷修,笑了出来。(对不起我知道原因但是还是请容我感叹一下我们安哥无与伦比的强悍和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会突然变粗的神经妈耶雷总就在气头上诶刚刚还打了你一拳没再在另一边补上一拳只是因为有一——一群人拉着你首先笑场了请受我一拜您才是真的大佬不过没关系,是雷狮先不按套路来的。

 

之后的表白在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原文表达的已经很好了,我没法概括出感觉大家请一定要自己去看!

 

这样的结局,我想定义为“日常”,因为生活里不会总出现诸如灵魂之类的非日常事件,梦里才会。这样的安然静好是符合逻辑的,更是我个人偏爱的,让人从心底里开心,松一口气。

 

[他看着眼前不安的雷狮,忍不住笑了,“但我发现,我仍旧爱你。”]

 

 ———————————————

这篇我第一次看是在深夜,万籁俱寂之下我慢慢地看完,心里又激动又心疼,得承认这很戳我,不然我也没动力来认认真真写这么长的东西,虽然看着很无聊很流水账,很草稿一点也不走心。

不知道怎么表达,笔力有限,希望以后能更好地去“告诉”。

 

最后艾特一下斯巴达吧 @斯巴达达达达

评论

热度(53)

© 清浅清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