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时间线思路(很多脑补纯个人

※首先大江山线之前(传说脑补向)

茨木是天生的鬼之子,受人排挤、颠沛流浪。确实难得的鬼才,妖力纯净潜力无限,注定会成为一代大妖。
酒吞化鬼前身是僧人。茨木还小时推断应该已经是或者说快成为大江山的领袖了,这种情况下和茨木第一次见面,实力的差距给茨木留下深刻印象。

※大江山时期

茨木追随酒吞,渐渐能够并肩作战,相互切磋却总是输,甚至酒吞并没有使出全力。在茨木较单一世界观里面,是强大存在,要追逐超越。
至此,茨木并没有“挚友”的认知。
输了再战,典型的茨木童子,纯粹明亮,在经历过人世妖鬼的酒吞看来,这样近的关系和生活的融入程度真的可以说是至交好友。
于是他说出那句“挚友之间”,会主动拉他喝酒,会送茨木铃铛并许诺他随时呼唤的特权。
世人妖族眼中“狡诈而强大”的大江山鬼王何曾好脾气又好兴致到这般地步。
茨木对酒吞渐渐从“吾并没有说过你是吾的挚友”到“心里发誓他绝不能死”。

※大江山退治

……这个我好不想思考……
酒吞一时被鬼切牵制(不知什么原因(我不能确定是不是“认出”谁)失神一瞬),被源赖光砍下头颅。头颅被人类作为退治战利品和胜利象征带回。
之后茨木想着“他绝不可以死”,化为女子去找源赖光,想骗回挚友的头颅,不想被识破伪装砍下右臂。(推断是退治之后是因为视频茨木再回大江山时用右手托着铃铛)

※退治之后

后不知什么原因酒吞复活。却失忆。
茨木带着还不那么些天的单臂和系在脚踝上的铃铛去找他的挚友,却发现一切都变了。
他想回到从前,相信酒吞只是被红叶迷了眼,他想回到当初酒吞喊他“挚友”的日子,想重振大江山。
酒吞童子无法理解,他说“不要再缠着本大爷。他传记的回忆中提到了所有人,除了大江山时期的茨木童子。因为他忘了。

※我们的阴阳师

茨木依然不断的追随,只是没了本应该有的回应。
后,阴阳师的故事,开始了。

评论(5)

热度(17)

© 清浅清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