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了完美的未来,任何的改变都不再想要——文评《一日情人》by斯巴达

◎剧透注意 希望现在能发!
◎抒情注意
◎内心忐忑这篇其实网上未公开可我真的忍不住想写长评了
   
 
    ▼
    此刻正坐在从魔都回程的车上,旅途漫长无趣,便拿出了合志想翻翻打发打发无聊的时光。
    第一篇也是目前为止看的唯一一篇,是斯巴达的《一日情人》。说实话看文题还以为是一篇轻松愉快还有些不可描述的文,但随着一行行的阅读,这个先入为主的印象被飞快地推翻了。
   

    ◢「他知道幼年的自己不过是希望鸣人再崇拜他一点,再仰望他一点,再喜欢他一点罢了。」
   
    瞬间想起佐助幼年时对鸣人反反复复和主动挑衅和被动的回应,一遍遍激起少年人刺头儿的性子,惹得对方一次次的炸毛又打作一团。用一句恰当又不恰当的话“不打不相识”,两个少年之间的深厚情感在日常的小打小闹和关键时刻拯救对方于危难之间中游离于生死边缘的过程中,一步步的加深,变得深刻,渐渐形成特殊烙印刻在了双方的心中身上脑海之中。
    可以否认那感情并非通常意义中的爱情,可你始终无法忽视它的存在。
    它高于爱情。
   
    ◢「而他弯下腰,亲昵地捏了捏鸣人肉乎乎的脸颊。」
   
    看着文中的已经成为了温柔大人的佐助和小小的鸣人相处,一举一动中透露出不经意的温柔真的,非常非常暖心,暖心中又有些心疼,遗憾他们错过的时光。
    看成年佐助心中感情同理智的争斗,不想改变历史又忍不住想要填补些什么的复杂心情伴随着他接近小鸣人,教他手法,为他做菜,忍不住隐晦地暗示小鸣人发现自己真正的感情,想要避免误会和遗憾。
    两人之间的气氛不同于多年后相互理解相互承认又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的熟稔,叔佐的温柔展露无疑,同时又能看出幼时“恶作剧”的少年心性,不断向小鸣人抛出「诱饵」,度过了独一无二的一日。
   
    ◢「去见一个故人,我只是太想念他了。」
   
    也不知道自己的猜想是不是正确的,我想回到过去的鸣人去见的会是小佐助,七班的佐助,他大概是怀着同去见了小鸣人的佐助一样复杂而微妙的心情和幼时的“挚友”度过一天的美好时光,这样的经历是不能对外人道的,那只有两个才能相互理解。
    斯巴达选择对鸣人的一天留白,这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可我不得不说,干得漂亮,文看起来好像不完整却又更加完整,我们不难通过佐助的一天尝试去推测去想象,鸣人他是不是也遵从自己的内心把握了这个难得的机会,去填补过去的遗憾?以另外的一种方式。
   
    ◢「他现在已经拥有最好的东西,一切可能让这个宝物消失的改变他都不愿意去触碰,这是属于他的,完美的人生和未来。」
   
    斯巴达为我们展现的,是彻底告别过去,同鸣人生活在一起,共同放眼未来,即使生活中难免坎坷磨难,即使两个人不可能没有争吵,那是真实,不是理想,但两个人依然互相扶持互相理想,共同分享爱意,走向属于他们的未来。
   
    ◢「我们在谈恋爱?」
    ◢「我以为我们结婚了。」

   
    佐鸣,永不散场。
    ▲
   

◎感觉自己写着写着就跑题了完全不像文评……QAQ看的时候特别感动,没忍住哭了出来,还好没被母上大人发现,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去解释[趴
◎占tag致歉
◎第一次写长评,希望不嫌弃这个不长的长评 @斯巴达大人 [趴

评论(5)

热度(15)

© 清浅清减 | Powered by LOFTER